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91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镇
发文日期
2013年09月04日
名称
九真镇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和交通出行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汇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04日

九真镇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和交通出行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3-09-04 00:00 来源:九真镇

6月28日全市优化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大会以来,九真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结合九真实际,确定了“抓干部作风,促工作落实;抓环境优化,促招商引资;抓服务水平,促民生改善”的整体思路。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落实有效提升,落户企业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群体性上访明显下降,特别是在百年一遇的大旱面前,干部身先士卒,群众积极参与,夺取了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在抗击旱魔的进程中,加强了干群沟通,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汇报如下:

一、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落实力

“照镜子,正衣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广大干部规范自身行为最基本的要求,在整治活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六条禁令”约束干部行为,提升工作落实力。

1、严格杜绝班子成员“走读”现象,做到与机关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消除特权印象,使“接地气”成为班子成员的自觉性。

2、严格执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按照工作任务、时限、责任的要求,实行工作分流督办制度,做到分工明确,任务具体,时限清晰,制止互相推诿,延时办理,敷衍塞责的现象发生。

3、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班子成员对机关干部及村干部的领导与管理责任。对于群众上访、项目征地、突发性事件及孕情随访等日常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到班子成员“谁牵头谁负责”,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履职意识。

通过作风整治,形成了“群众看干部,干部看班子,班子看班长”的监督机制,“庸懒散软”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工作落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二、抓环境优化,促招商引资

我们牢固树立“抓环境整治就是抓招商引资”的理念,力求做到软硬环境的协调发展。

1、加大天北大道整治力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市区钟惺大道标准升级改造天北大道,预算投资525万元(不包括绿化项目),分六个标段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已完成广告牌统一制作安装1900平方米,延伸铺设下水道1200米,回填渣石土方18500立方米,硬化人行道及居民门前4300平方米,铺设彩砖面积1500平方米。投入30万元购置封闭式垃圾车1辆和配套垃圾桶120个。

2、加大居民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在街道口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20条,利用宣传车每周巡回播放宣传内容,发放宣传单2000份,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1200份,开展中小学生环境讲座1500人次,聘请义务监督员36名,有效提升了居民环卫意识,乱泼乱倒、乱贴乱挂、乱堆乱放、乱停乱靠的现象得到了明显改观。

3、加大配套建设力度。投入120万元对健民街进行升级改造;投入180万元对圣水大道东延项目进行配套;投入130万元对九真大道进行了东延;投入30万元对九真大道下水道进行配套;投入200万元对小街小巷所有“泥巴路”进行了硬化。

4、认真做好公交试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九真至天门的现有线路车辆及从业人员做好宣传摸底工作,为市政府启动九真公交线路做好积极准备。

随着镇区环境及人文环境的提升,今年我镇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个,在建项目5个,签订意向性项目3个。

三、抓服务水平,促企业稳步发展

我们把提升服务水平,解决业主与被征地方的矛盾作为服务落户企业,加大安商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认真解决失地农民的就业难题。针对九真村5组失地农民生活困难的情况,我们多次向市政府及市人社局反映问题,争取政策,在市委的关注下,今年元月份落实了九真村5组12个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公益性岗位就业指标。

2、积极解决企业与落户地之间的相关矛盾。一是采取镇政府牵头,施工方、业主、派出所共同协调的方式,及时解决了九盛建材用工纠纷矛盾,为企业顺利施工提供保障。二是采取召开群众会,参照其他乡镇征地补偿分配的方式,经过镇、村、业主、小组长达半年的协调,圆满地解决了苗咀村1组征地补偿纠纷,为辉济食品、副食品物流园的建设扫清了障碍。三是参照物价上涨因素,调解了九真村与达江制衣因人工成本、土方成本形成的纠纷,使搁置了一年的达江制衣建设项目具备了开工的所有条件。同时积极主动服务,为旧城改造、圣鸿小区、滨湖新城、副食品物流园、尚诚家俬、众友机械、九真汽配提供全方位的办证、征地、施工环境等一条龙服务。为实现“签约企业尽早落户、落户企业尽早开工、开工企业尽早投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抓抗灾救灾,促民心凝聚

7月20日以来,面对百年一遇的旱情,九真镇迅速行动,全员上阵,不惜成本,加大矛盾协调力度,确保全面稳定,全力抗灾,服从命令,顾全大局,关注民生,落实核灾补救措施,总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镇级本级投入230万元),取得了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将群众的损失降了最小。在抗灾过程中,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机关干部深入一线,支部书记冲锋在前,与群众一起商量对策,共同解决难题,展现了广大真诚为民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优良品格,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形成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精神。为今后解决九真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困难,奠定了坚实的民心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