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九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9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天门志愿者十做到十不准
天门志愿者十做到十不准
发布时间:2017-10-07 00:00

  志愿者十做到

  (一)做到形象规范上岗。志愿者在岗期间,应按要求戴好志愿者帽子,佩戴志愿者袖章,有志愿者衣服应着志愿者衣服。

  (二)做到遵守工作时间,按时到岗。志愿者应严格遵守工作时间,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三)做到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尽责。志愿者在岗期间不得无故离岗、脱岗,不与他人并岗、闲谈。对承担的每一项服务任务,要做到有始有终,尽职尽责。

  (四)做到积极开展服务,热心周到。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要积极主动、热情周到、用语文明、举止得体,注意文明礼仪,确保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和优质的志愿服务水平。

  (五)做到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协作。志愿者之间要积极沟通协调,注重团结协作,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服从统一安排,形成坚强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做到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行为。志愿者在岗期间要遵守志愿服务有关规范,遵守国家法律,遵守社会公德,坚持文明从自身做起。

  (七)做到爱护服务站设施,规范操作流程。志愿者要做好对服务站设施的管护,按要求妥善做好服务站设施的摆放、收存等工作。

  (八)做到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志愿者在岗期间,应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保护好人身、财物安全,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与公安联系,取得帮助。

  (九)做到工作日有记录,加强痕迹管理。志愿者在每天工作结束后,应及时撰写工作日志,录入服务时长。

  (十)做到树立文明观念,文明从我做起。志愿者应当树立文明观念,从自身做起,以自身的文明言行在市民中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形象。

  志愿者十不准

  (一)不准在上岗期间玩手机;

  (二)不准上岗期间随意离岗;

  (三)不准在上岗期间迟 、早退;

  (四)不准服务时态度恶劣、言语粗鄙;

  (五)不准在上岗期间与其他志愿者聊天、闲谈;

  (六)不准在上岗期间站姿态不正,仪表不整,有损志愿者

  (七)不准蹲坐、袖手、背手、手叉腰、插兜;

  (八)不准在上岗期间嚼口香糖、吸烟、吃零食等;

  (九)不准上岗期间自由散漫、消极怠工;

  (十)不准在上岗期间做与上岗无关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