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九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9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 文 号
标 题: 2014年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 九真镇第二工作组工作方案
2014年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 九真镇第二工作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2-27 0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九办发[2014]1号)精神,按照九真镇委镇政府《关于印发九真镇“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实施方案的通知》(九办发[2014]1号)精神,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主要工作

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宣传政策,增进感情兴办实事,服务经济。工作组的重点是帮助段场村、刘庙村、杜场村开展实施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

兴办实事惠万民。按照“突出一个重点,搞好两个延伸,强化三项工作”的要求,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大力组织开展泵站涵闸维修、沟渠疏挖、农田整治等活动,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把本次“三万”活动作为“挖万塘”、“洁万家”活动的延续和深化,继续组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推进“美丽家园,清洁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强化建房规划管理,规范农村建房秩序,加强农村通组路、“断头路”建设,创新农村公路、林网、农田水利等公共服务设施管护机制、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农村社会治理体制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

根据市财政局党委安排,市农发办此次三万活动挂点九真镇张店、张庙、龙背、新河、彭庙等五个村。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几个村实际情况,我办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1、张店村:配合村委会完善沟渠开挖、衬砌渠道维修。

2、张庙村:配合村委会和电力部门联系,对泵站进行安装搭火。

3、龙背村:配合村委会进行武荆连接线绿色长廊建设,协助联系树苗,指导栽种。

4、新河村:配合村委会接通断头路,疏挖沟渠。

5、彭庙村:配合村委会疏通沟渠,搞好环境整治。

二、具体工作

此次活动从2013年12月底开始,至2014年4月底结束。

按镇“三万”办要求帮助三个村做好以下工作:

1、广泛动员,宣传政策,走访农户。工作组深入村组和农户,宣传政策,房民情,听民忧,查找问题。全面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返乡农民工及生活困难群众,开展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政策精神、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2、村庄环境整治。从1月13日开始,各村用一周的时间,全面进行清扫整治。做到无乱堆杂物草垛、无乱搭乱建的棚屋、无乱泼乱倒垃圾、无杂草等;整治道路两边广告,做到规范、整齐、美观、无破损、污损,无“牛皮癣”。

3、调查摸底。调查核实资产、资源、资金,限期上报镇财政所。在登记的基础上重点调查核实漏报、瞒报的资产、资金、资源,做到真实准确,切实摸清家底。全面清理村级账务、财务,规范“三资”管理。

4、制定兴办实事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根据财力确定1-2项具体初速,并制定实施方案。

5、依照《九真镇2014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植树节前后的大好时机,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6、建立网格化管理网络平台,镇、村、组全面落实网格管理员,信息录入到位,稳步推进农村网格化管理的全面实施。

7、全力筹措资金,兴办群众看到见,摸得着的实事。

三、工作纪律

工作组要密切联系群众,严守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对基层只能予,不能取;只帮忙,不添乱。要体察民情、珍惜民力,轻车简从,切实做到“六不准”:不准向基层提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不准接受基层的吃请和报销开支,不准收受基层馈赠的钱物(包括土特产),不准抹牌赌博和参与公款娱乐消费,不准做违背群众的意愿、侵害群众利益的事情,不准层层搞陪同的迎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