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九真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9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九真 文 号
标 题: 惠丰专业合作社壮大为规模化经营的农村经营合作组织
惠丰专业合作社壮大为规模化经营的农村经营合作组织
发布时间:2014-03-19 00:00

  

  惠丰专业合作社壮大为规模化经营的农村经营合作组织。惠丰专业合作社是2011年12月注册成立的一家以水稻种植为主营业务的农村经营合作组织,经过2年的发展,已具备全程化服务2.5万亩水稻经营的能力,在其辐射带动下,九真镇水稻全程机械化率达到90%以上。

  一是作业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已拥有带机入社会员300人,拥有高速插秧机5台,手扶式插秧机120台,75马力以上耕整机10台,大型收割机35台,小型收割机335台。建成集中育秧基地2个,搭建塑料中棚20个,小弓棚600个,供秧能力从传统育秧的1:6提高至集中育秧的1:80,

  二是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从建社之初的单纯机插服务,形成了“统一优良品种,统一测土配方,统一集中育秧机械插秧、统一病虫害绿色防控,统一机耕机插机收,统一订单收购”的全方位服务。

  三是服务方式进一步改进。从单纯的室内培训转化为室内培训、基地培训、入户指导、田间地头现场解答相结合的模式。

  四是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在现有会员300多名的基础上,通过建立会员联系农户的制度,每名会员就近联系10个种田大户,形成了区域内村→组→农户的全覆盖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