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真中学举行“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2 来源:九真发布

 九真中学举行“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10月20日,天门市九真中学2022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演讲比赛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在报告厅和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来自教师组的17名选手和学生组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动人的故事、流畅的演讲,紧紧围绕“中华好家风”主题,从古至今,从小家到大家,从父辈到祖辈,畅谈了好家风对每个孩子的成长、每个家庭的发展所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证明了好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感悟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亲情口中诵,慈孝心中涌。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不仅是一个家庭宝贵的财富,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之一。九真中学的师生们将以本次“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活动为契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并将其根植于思想、转化为行动,做“弘美德 承家风 兴校风”的新时代好老师、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