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真镇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培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6:00 来源:九真发布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助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贡献人大力量,5月8日上午,九真镇人大联络处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召开“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培训动员会。

会上传达贯彻了全市人大联络处主任会议精神,学习镇人大联络处“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人大代表关于共同缔造具体调研方法。

会议指出,要把握今年的工作重点,完善各选区家站建设,包括场所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档案整理情况等;开展好人大代表共同缔造主题调研活动,为今年的述职做好充分的准备;收集归纳整理建议议案,力争提出高质量议案。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本职工作与代表职责相结合。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二是学习掌握共同缔造理念。通过定期培训,学习掌握共同缔造理念,了解吃透“五共”本质内涵,结合我镇实际,把握重点调研内容,包括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解决“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三是具体开展要有方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全员参与,以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各代表小组为单位,深入群众,翔实记录调研发现的问题,并总结汇总,提出高质量议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