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九真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08:40 来源:天门市九真镇
字号: 分享:

2015年,九真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九真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2015年九真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职责。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杨文钢任组长,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陆想林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叶卫祖、组织干事肖会兵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同时各单位、村相应成立领导小组,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健全机制,规范公开。结合本镇实际,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促进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充分发挥政府政务公开栏,政府公开网,各类新闻媒体等信息公开功能,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四是狠抓学习,强化提升。充分利用干部会议、党员会议,村村响广播等不断深化宣传,充分达到信息公开的效果,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我镇以财政预决算、农民负担、危房改造、工程招投标、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精准扶贫、医疗服务等方面为重点,严格加强信息审查,及时公开信息,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45条,其中通过村村响广播、电视、报刊、政务公开栏等发布信息63条;通过政府信息网发布信息8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1、政府网站公开情况。九真镇于20135月开通政府网站,但没有正式在网站发布,公众主要通过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九真镇政府公开目录可查看我镇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其它渠道公开。通过村村响广播播放18条公开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布信息8条,通过公开栏发布信息12条,通过报刊发布信息25条。  (三)咨询处理情况2015年共接受人民群众咨询74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603人次,电话咨询98人次,网上咨询46人次。咨询内容涉及人事招聘,养老保险、环境卫生、土地确权、精准扶贫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未收到依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未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2015年,全镇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部分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有关决策、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要进一步提高。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虽然我镇在网站公开信息逐年在上升,但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善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在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部分群众对公开的途径和方式不熟悉,无法及时了解政府公开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2016年我镇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充分公开内容,规范优化申请流程,建设长效机制,在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扩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上下功夫,力争各项圆满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