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九真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6 11:36 来源:九真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九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861055)。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安排,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行为,充分利用市政府网站、会议和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九真镇政务信息,全年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在《2017年九真镇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补充、修改,制定了《2018年九真镇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并进一步落实了《九真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九真镇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九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调整成立了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政办主任和宣传统战委员为副组长,党政办、组织办、宣传办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审核、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切实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从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我镇依托新的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民政、计生、司法、社区等与民众息息相关领域的政务服务窗口,提供办事指南、示范文本、结果查询等,进一步完善了政务服务平台,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通过政府信息网公开信息102条,主要以社会治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准扶贫、财政预决算、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为重点进行公开。

 

2012-2018年全镇政务信息公开数量

 

(一)公开内容及类别:
  全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概况信息8篇,公开指南目录年报1篇,公文6篇,政务动态67篇,规划总结10篇,业务工作类10篇。对市委书记留言板留言、市级网络督办件做到了件件有答复,对网站上凡是涉及九真的舆情能做到密切关注,并及时进行回应。

 

九真镇2018年度政务公开信息类别图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市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开栏以及其他渠道进行公开,其中市政府网站是主要公开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镇收到1条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已办结,具体情况已向市政府办报告。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主动公开意识不强;政务公开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有待加强。
  改进措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积极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村村响、网络等媒介公开政府信息;广泛征集信息,调动政府各部门一起参与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全面丰富。
  七、其他需要报告和说明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