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157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关于卢市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卢市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5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及复杂的经济社会环境。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发扬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财政精神,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贯彻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全力确保基层“三保”,着力化解财政风险,有序完善财政体制,主动加强财政管理,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2821.18万元,其中:1、上级补助收入2570.73万元; 2、税收收入211万元;3、供水水费收入39.45万元。

(二)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情况  

截至2021年10月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1.18万元。1、上解税收:211万元;2、上解供水水费39.45万;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2.25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912.85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569.40万元);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21万元(人社中心经费、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福利院经费);6、卫生与健康支出30万元;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2.86万元,用于村镇公共服务运行维护及其他项目;8、农林水事务支出1000.61万元, 用于村干部职务工资、村级目标考核奖励及离任村干部补贴、村级公用经费、以钱养事单位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财政衔接项目等。    

(三)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从上述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10月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各项预算指标顺利完成。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监督下,各村、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深入推进财政改革,严格实施财政监管,全力以赴支持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迈进。

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

2022年我们将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的更多不确定因素,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我们将本着统筹兼顾、积极稳妥、收支平衡的原则,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努力弥补减收缺口,保障重点支出需要,严控一般性支出,持续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注重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实现财政稳健运行。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按照积极可行,稳定增长;统筹兼顾,确保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22预算草案编制如下:(一)预算收入安排为3550万元。分项收入为:税收收入35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00万元;其他收入100万元。(二)预算支出安排为3550万元,分项支出为:1、上解税收350万元;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1.28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1122.03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649.25万元);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8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32万元;5、卫生与健康支出52.95万元;6、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3.65万元,用于城乡社区服务运行;7、农林水事务支出1200万元, 用于村转移支付、以钱养事经费,一事一议奖补,美丽乡村项目;8、其他支出100万元。  

三、完成2022年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1、坚持扶持引导,全力抓好收入增长建立多元化经济税源体系做强关键性和支撑性重大项目的主体税源,不断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中拓展新的经济税源增长极,形成立体多元、优势互补、进退有序的税源体系。

2、坚持服务民生,全力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全面落实各级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及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有增有减”,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确保财政政策和资金提质增效。

3、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等途径,确保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需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水利灌溉等项目建设。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继续完善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4、不断提升财政科学管理水平。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增强政府预算的完整性和科学性;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落实财政电子化支付;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继续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改革。围绕财政新常态,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服务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