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卢市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宣传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卢市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宣传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24 13:05 来源:卢市镇人民政府

卢市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宣传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环境风气监督工作宣传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督促各级党委一级抓一级,聚焦换届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问题快查快办、及时通报,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工作任务

1.组织专题学习。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专题学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真正让纪律要求入脑入心。教育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教育党员和代表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开展警示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换届风气监督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

3.进行专题谈心谈话。党委、纪委监委、组织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行政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本级领导班子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重点岗位干部以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专题谈心谈话。换届中,有针对性地与相关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提醒督促他们带头严守和维护换届纪律。换届考察组在与考察对象面谈时,就严守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4.发放纪律提醒卡。针对中央和省委对换届纪律提出的“十严禁”等明确要求,制发严守换届纪律提醒卡,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的“高压线”和“底线”,督促相关领导干部、代表和换届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5.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依据参与换届人员在换届中承担的具体职责,分层分类组织相关领导干部、代表和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公开承诺,认真学习换届精神,带头执行换届纪律。

6.做好集中宣传。通过主要新闻媒体、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在大会选举前和大会选举期间开展集中宣传,公布换届纪律专门举报受理电话、举报网站,引导他们合规合法积极参与监督。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将换届风气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好宣传活动。整个宣传既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也要将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梳理出来、展示出来、分享出来。

2、创新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是宣传展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本前提。各村(社区)要大胆创新,充分调动各类媒体平台的积极性,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群众欢迎、通俗易懂的宣传展示活动。

3、务求实效。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镇组织办将对示范村设立的宣传栏、宣传标语进行督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