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关于落实省第八巡查组第二轮换届风气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不适合发在基层动态)
卢市镇关于落实省第八巡查组第二轮换届风气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不适合发在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30 10:35

卢市镇关于落实省第八巡查组第二轮换届风气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根据省换届办统一部署,8月2日至4日,省第八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了第二轮换届风气巡查,反馈了巡查意见,提出了整改建议。为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后续工作,对照反馈整改要求,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

1.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巡查整改会议,传达巡查反馈意见,深入研究、谋划部署整改工作,将巡查整改作为推动下一阶段换届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抓好落实。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认领职责,形成共同推进整改的责任体系。

2.明确目标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照单全收巡查反馈问题,对照巡查反馈意见,逐条对照、逐项梳理、逐条剖析,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将整改要求细化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确保分工明确、措施有力,从严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

3.加强督促指导,推进整改落实。换届办要持续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掌握整改工作进度,督促整改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报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较为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尽早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举措

1.换届责任需进一步压实

反馈问题:部分乡镇党委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认识不高,工作的安排部署缺乏统筹谋划,个别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不够,对换届风气研究部署、指导协调不够。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方面存在欠缺,未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不够,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未形成有效合力。

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压力传导。进一步压实换届“五类责任主体”责任,重点压实乡镇党委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组织委员直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

树牢全“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换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及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的换届工作运行机制。

整改内容及责任:1.修改完善“五类责任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细化工作责任,突出压实镇党委、镇党委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工作责任。(责任单位:镇组织办2.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履职不力的“五类责任主体”、违反换届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严肃换届纪律。(责任单位:镇纪委3.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及宣传、统战、政法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换届风气监督合力。(责任单位:组织

整改时限:2021年8月至换届结束,贯穿换届全过程。

2.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问题:部分乡镇对第一轮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重视,整改标准不高、整改不彻底。谈心谈话不深入不扎实,,实际效果不够好。换届氛围不够浓厚,镇、村办公场所未见换届宣传内容。风险隐患排查不够细致全面,存在盲目乐观现象。资料收集不够完整,整理不够规范。

整改措施: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对标对表逐一进行整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全镇问题整改

整改内容及责任:1.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对标对表逐一进行整改。(责任单位:组织2.继续开展宣传报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修改完善《卢市镇换届工作宣传方案》《卢市镇换届工作网络舆情应对处置预案》。(责任单位:宣传

整改时限:2021年8月至换届结束,贯穿换届全过程。

3.“五方面人员”选拔还需更加细致稳妥

反馈问题:部分乡镇在“五方面人员”摸底推荐中,对相关人员的资料台账整理不够规范。相关人选所在主管部门和乡镇之间配合不够,提供相关资料不够及时。资格审查还需更严更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人事档案材料还需及时收集补充完整。

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加大督促、指导、协调力度。

整改内容及责任:1.进一步完善资格审查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责任单位:组织2.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及时补充完善档案资料。(责任单位:镇组织办3.加强有派驻人选的市直单位与镇政府之间的协调。(责任单位:镇组织办4.进一步规范乡镇“五方面人员”人员选拔,加强工作督导指导。(责任单位:镇组织办

整改时限:2021年8月至换届选举启动前。

三、坚持常抓不懈,深化整改成效

1.坚持“五类责任主体”“一起抓”。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后续换届工作的职责和任务,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落实好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2.坚持督查指导“两手抓”。既加强对村(社区)的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也注重织密织牢全换届风气监督网络,实现监督检查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对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迅速反应、及时研判、妥善应对。

3.坚持深化整改成效“全程抓”。对照巡查反馈意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反思总结,以巡查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后续换届工作开展,着力在健全和完善有关办法上下功夫,形成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局面,把巡查整改成果进一步向营造良好换届环境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