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08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三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卢市镇三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15 11:13

    结合我镇当前工作实际,现将三月份重点工作梳理如下:

1.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一是坚持常态化监测管理,坚持防中有控,控中有防,实现人、物、地同防;二是坚持宣传排查不松懈,持续抓好武汉市、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卢人员摸排及社会面管控,形成闭环管理;三是持续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四是坚持做好武汉返卢人员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确保检测不漏一人。

2.项目建设要加速推进。一是完成资料整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收尾工作;二是加速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开展镇容镇貌整治行动;三是服务好九马线建设,督导进场开工;四是协调好2座危桥改造建设,完成兵铁桥建设,督促周桥进场施工;五是继续做好沿江高铁房屋拆迁工作,协调好开工建设;六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好衔接项目资金的决算评估审核工作。

3.农业农村工作要扎实开展。一是做好涵闸泵站维修和春耕备耕工作;二是持续做好河湖长制、禁捕退捕、畜禽养殖等工作,加强宣传与巡查,启动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三是做好水厂运行、管护监管工作,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四是抓好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工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五是做好植树造林工作。

4.监察纪律要严肃规范。一是完成徐台村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初核和立案审查;二是加强积存信访件签收处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参与、督导力度;三是继续开展好双评议工作;四是继续开展案件卷宗规范化整改及移交审理工作;五是制定好村纪检委员培训工作计划、内容。

5.经济运行调度要提前谋划。一是做好工作部署,及时报送相关经济指标;二是加强企业摸排、培育工作,持续跟进目标企业进规入库工作;三是做好板下经济的签约工作;四是跟进兵铁招商信息,组织好外出招商活动。

6.安全稳定要从严落实。一是召开政法工作例会,开展3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及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摸排更新涉军、涉教、涉毒、涉缅、七站八所等重点人员信息;三是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强化涉校车辆管控、校内外食品销售安全、学生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四是完成村(社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考核方案、责任状签订,确定社会现代化治理试点村,推进网格化队伍建设,完成雪亮工程实施方案;五是全力开展涉缅劝返工作,力争成功劝返3人。

7.基层治理要群力共治。一是完成新任村“两委”业务知识培训;二是完成党费测算;三是完成五方面人员编制福利待遇办理、机关干部学历认证更改、报送公务员职级晋升方案;四是完成村干部第一季度基本工资发放、摸排配齐村后备人选;五是做好基层党建第一季度巡查工作;六是做好2022年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谋划;七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报道;八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8.民生保障要夯实夯严。一是持续开展政协“协商在一线”活动;二是争取汪台等村级卫生室建设资金,早日启动建设;三是做好脱贫劳动力外出五个动态调整工作;四是完成市布医保任务,启动2022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五是举办卢市镇2022年结对招工专场招聘会。(责任领导:曾军林、肖野、刘恒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