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928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卢市镇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 知
卢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卢市镇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 知
发布时间:2020-03-08 17:35


各村民(居)委员会、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当前正值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促进我镇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民增收,确保动物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和社会稳定,根据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将《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卢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8日


卢市镇2020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当前正值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促进我镇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民增收,确保动物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和社会稳定,根据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2020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防控工作责任制

成立以胡振宇镇长为指挥长,董维苏哲同志为副指挥长,畜牧服务中心动物防检员、村组干部为成员的卢市镇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落实畜牧服务中心主体责任制,组建防疫专班,建立镇、服务中心、村组责任追究制,构建综合防控责任制体系,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加强基础免疫工作

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尽快投入到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中去,要按《卢市镇春季动物免疫实施细则》、《卢市镇春季动物防疫责任状》要求抓紧、抓落实。

3月10日前开针,4月30日前完成基础免疫工作,同时组织查漏补注工作,5月上旬对养殖密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高致病性猪蓝耳和高效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进行二次强化免疫。

三、特种病免疫

做好猪链球菌、猪伪狂犬、禽霍乱等其他动物疫病免疫工作。

四、动物血防

以行政村为单位,建立家禽存栏、查、治及扩大化治疗档案,完成市布血防任务。以村为单位家禽感染率控制在1%以下。

五、非洲猪瘟防控和其他疫情监控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排查到位,及时准确上报排查日报表,遵守“引种需报批,落地要监管,售出需报检”的规定;强化疫苗兽药市场监管做好其他疫情监测工作。

、落实应急防控措施

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天门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防控工作机制,规范应急工作程序,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药品储备。做好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各项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报告,有效反映,及时应对,果断处置,防止扩散蔓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