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587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
发文日期
2010年08月25日
名称
卢市镇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0年08月25日

卢市镇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0-08-25 00:00 来源:卢市镇人民政府

8月6日下午,市委在帝苑酒店召开了中共天门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会后,卢市镇进行了认真地贯彻落实。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

市委全会召开后,镇党委及时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委会负责人及全体单位负责人会议,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的有关重要内容,对卢市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总体安排。

二、落实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0年上半年,我镇在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这两个重点的思想指导下,深化工业强镇、农业富民的战略,在经济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1、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上半年,工农业总产值增长约10%,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目标。农民人均年增收30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犯罪率控制在0.5‰以内,招商引资1500万元,新的产业项目正在洽谈中,各项经济指标呈现喜人形势。

2、招商引资迈出新的步伐

年初,镇委、镇政府把“工业立镇、民营富民”作为全镇经济建设的指导思想。上半年,落户项目1个,天门市金发达木业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其中固定资金1000万元,征地投资200万元,工商营业执照已办理,厂区建设正在进行。意向项目一个:新塘亿制衣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其中固定资金1000万元,从事出口牛仔衣加工项目正在洽谈。

3、农业发展又上新的台阶

10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因村制宜,合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和土地整理项目工作,稳定棉花面积、增加粮食面积、扩大油菜面积,积极发展畜禽、龙虾、毛蟹、锦鸡等新特农产品养殖和主体种养殖规模,努力提高农机化耕作率、狠抓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面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粮棉油生产喜获丰收,农机化程度不断提高,养殖业生产稳步发展。

总体来看,我镇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趋于良好,但仍有许多困难和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为此,下半年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继续强力抓好招商引资

2010年下半年,我们仍然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的重大头戏,大招特招,形成全员招商,大员招商的势头,力争一家工业企业落户卢市。从长远看,工业发展了,才能增加就业,增加人气,搞活流通,才能拉动经济发展,不然经济就只能萎缩下去。卢市发展工业很难,交通区位没有优势,基础也不太好,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加快工业发展的这根弦不能松,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氛围不能淡化,只要坚持不懈,只要共同努力,凭借产业转移和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的机遇,我们一定能实现卢市工业的振兴。

2、继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下半年,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优质棉、优质稻产量;畜牧业以“一镇一小区、一村一单元”为目标,抓好猪、牛、禽养殖业;水产业以稻虾连作和网箱养鳝为重点。

(1)在加快结构调整上下功夫。着手畜禽养殖,力争增收1000万元;发展水生蔬菜,大棚蔬菜,力争增收1000万元;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作用,力争增收1000万元。发展汉北河经济带、竟钟公路经济带、县河经济带、卢张公路经济带和华湖经济带,大力发展养殖、大棚蔬菜等农业产业。

(2)加强农业的科技投入。加快农技服务步伐。形成“粮棉为主,一村一品”的村级产业发展格局,大力引进推广新科技,新品种。突出抓好高产良种应用、高产优质配套养殖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力争全年达到6万亩,机械化插秧面积达到2万亩;继续推广宋台试种成功的优质高产稻,龙坑的瓜棉种植模式;积极发展畜禽、龙虾、毛蟹、锦鸡等新特农产品养殖和主体种养殖规模,提高农业效益。

3、继续扎实推进城乡建设

大力抓好小城镇建设工作,坚持建管并重,以创建市级文明城镇为重点,加快城乡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完善城镇功能,强化镇区管理,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加大整治镇区交通秩序、违章占道经营力度,多管齐下做好镇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优化镇区环境,加快建设步伐,将东风之渠两侧硬化,镇区主干道、四化路、五一路、友谊路硬化,彻底改变镇区面貌,建设市级示范街道。

总之,我们卢市镇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为强大动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 ,使卢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