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6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开展“五赛一评”活动
卢市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开展“五赛一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22 00:00

  1、开展“我为卢市发展献一策”比赛活动
  ⑴组织全镇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二天,并到友好乡镇仙桃市张沟镇、沔城镇参观学习。
  ⑵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干部参观洪湖、监利等周边县市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天门第一个党支部的彭老村为亮点,为我镇 “红色教育镇”建设献计献策。
  ⑶组织部分农村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汉川新堰河镇学习考查,重点学习新农村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内容。
  2、开展“我为蹲点村组解一难”比赛活动
  ⑴继续开展干部下村蹲点和“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在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中,结合实际确定1—2项最突出的难点工作,按照职责,进行责任分解,分包落实。
  ⑵以“挖塘堰、强基础、惠民生”为主题,组织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基层,帮助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村民生。
  ⑶着力实现集体经济发展达标全面覆盖。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组织创产业、党员创实业、群众创家业”,确保全镇90%以上的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基本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
  3、开展“我为机关干部讲一课”比赛活动
  ⑴开展核心价值观的大学习大讨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的讨论活动,增强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个人爱岗敬业,争创佳绩,个人精神面貌全面提升。
  ⑵开展新技能和新办法的学习培训。一是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电子政务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能熟练地运用电子政务办公。二是开设专题讲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邀请专家指导讲课,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学到新技能和新办法,去解决新时期的新问题。
  ⑶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在各单位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活动,对运用政策理论知识解决问题的方法、工作内容及业务知识的掌握、写作能力以及计算机操作水平、应急处理、行为规范及综合、分析、表达能力等方面组织开展训练和竞赛。增强党员干部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从“硬”和“软”两个方面着手,做好选任机制、考核机制、行政问责机制、竞争淘汰机制的制度设计,使“能力席位”这一理念进脑入心。
  ⑷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一是坚持每周四集中学习检查、督查通报制度。二是开展全民读书活动,确定5月份为读书月,采取邀请专家讲座、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三是继续做好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多读书、党组中心组学习,提倡领导干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作辅导。五是适时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的评选。六是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档案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登记、考评、奖惩制度。七是鼓励和支持机关干部通过函授、远程教育、自学考试等形式参加学历学位教育,提高文化素养,改善和提高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和学历层次。
  4、开展“我为政策宣讲考一次”比赛活动
  ⑴开展送技术、送政策活动。继续推行科学种养殖技术服务,积极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宣传“新农保”、“新农合”、计划生育和土地规划等政策,严格执行惠农政策,使广大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⑵开展政策知识比武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农民,把党的好政策好方针送到农民手中,我们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涉农单位职工进行政策知识的全面学习,并适时组织一次政策知识的考评活动。
  5、开展“我为人文环境添一彩”比赛活动
  ⑴大力宣传“创业之星”、“优秀企业家”等各类创业典型。加大对产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宣传解读,引导党员群众尊重创业、崇尚创业、带头创业,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社会氛围。
  ⑵在全镇举办一次“十佳道德标兵”、“十佳好媳妇”评选活动。
  ⑶大力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推进“五比(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五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五创(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活动,把服务窗口的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工作时限、承诺实事等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推行节假日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提供多样化咨询服务等各种便民、利民制度,做到政务服务“零距离”
  6、开展“机关干部作风纪律评议”活动
  ⑴在全镇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机关干部进行评议、满意度抽查、信用度调查等活动。
  ⑵巩固和扩大“两整”、“双创”活动成果。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软”和不负责、不尽责、不担当的“三不”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努力实现机关效能和工作执行力“两提升”,企业、服务对象、群众对政务环境“三满意”,全力打造良好政务环境。
  ⑶开展作风督查活动。重点督查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状况,坚决纠正精神萎靡、能力平庸、工作懒惰、纪律涣散和班子软弱问题。针对工作人员生、冷、硬、横、人难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办事拖延、推诿塞责及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承诺服务制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久拖不决、玩忽职守等问题坚决查处和通报一批反面典型,严格实行“倒查”问责,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