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68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名称
中共卢市镇委办公室关于在全镇继续开展为老干部“真情服务”活动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中共卢市镇委办公室关于在全镇继续开展为老干部“真情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16 00:00 来源:卢市镇人民政府

  镇直各单位党支部: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巩固为老干部“真情服务”的成果,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老干部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为我镇经济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根据市委组织部天组通[2013]27号文件精神,镇委拟于9月至10月,在全镇范围内继续开展“真情服务”老干部活动。为了把这次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让镇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整合各种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切实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为退休干部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亲情化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3年9月16日-10月底
  三、活动主要内容
  1、组织撰写一篇征文。围绕“我所经历的党员群众工作”或“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
  2、召开一次座谈会。镇委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主题,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征求意见。各单位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与老干部交心谈心,沟通思想,征求促进本单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3、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对退休干部进行重点走访慰问。生病住院的,要到医院看望,家庭有困难的,要上门慰问,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干部的关爱。
  4、征订一份《当代老年》杂志。为老干部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5、督导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单位在“真情服务”活动中,或设便宴招待一次老干部或用货币或物资贴补老干部,了解老干部实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为了确保“真情服务”活动取得实效,镇委成立镇“真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镇副书记刘爱东同志为组长,镇委组织委员胡振邦同志为副组长,镇老干部干事、休干总支书记、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组织办,由杨志永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督导全镇“真情服务”的各项工作。
  2、落实经费。各单位要安排专项资金,保障“真情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3、明确责任。镇委负责镇机关退休干部的真情服务,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退休老干部的真情服务,重点关注生活确有困难的退休干部。要对退休干部进行全面走访慰问,切实为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4、狠抓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此次“真情服务”活动拿在手上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确保此次“真情服务”活动不放空炮,不走过场。
  此次“真情服务”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把开展活动的情况于10月20日前报镇“真情服务”办公室,以便办公室汇总上报。

                                    中共卢市镇办公室
                                     2013年9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