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7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致广大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
致广大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8-05-13 00:00

广大联合收割机手们:
  你们好!感谢您积极参与、支持卢市镇的农业生产工作!
  近年来,由于联合收割机收割农作物留茬过高,广大农民群众为了抢农时、图省事,往往把农作物秸秆就地烧掉。秸秆中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纤维素,焚烧不但造成土壤板结,浪费大量的能源和有机物质,而且造成空气污染。实施秸秆综合利用不仅可以促进农业资源循环利用,还可以消除焚烧秸秆的污染源,改善生态环境,是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内容和内在要求。搞好秸秆综合利用,禁止秸秆焚烧,保持空气清新、道路畅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天门市2018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和《卢市镇2018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要求,为搞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防止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我们向广大联合收割机手提出如下要求和希望:
  一、广大联合收割机手要从大局出发,认清低茬收割的好处和秸秆焚烧的危害,自觉遵守政府规定,切实做到低茬收割。
  二、为了方便农户种植,请联合收割机手严格操作规程,凡在卢市辖区内作业的收割机,必须安装粉碎还田装置,所有作业田地块一律低茬收割,秸秆留茬高度不高于10厘米。镇政府将对经检查合格的农机粘贴“2018年农机作业许可证”。对不符合作业条件、不按要求收割的农机手,进行处罚,并现场责令停工整改;对于屡教不改的,禁止其继续收割作业。对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将吊销其跨区作业证,并通报其所在地农机监理部门,取消其2019年度作业证领取资格。
  三、联合收割机手要严格遵章守纪,坚决做到不酒后驾驶、不超速、不超载、不违章载人。
  希望广大联合收割机手认真学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自觉遵守农机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公安和农机部门的安全检查,确保农机驾驶操作安全。
  

                                         卢市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