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68011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2021年服务企业用工攻坚季工作实施方案
卢市镇2021年服务企业用工攻坚季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16 10:22

为了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劳动就业指导精神,持续扩大就业,破解企业招工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劳动者本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会议精神及全市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引导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使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的普工岗位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培训紧缺技能型岗位,改善我镇服务用工工作环境,促进我镇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二、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

1、召开会议,传达精神。要求各级干部提高工作认识,对辖区内劳动力开展全面摸排,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本地留存劳动力的就业意向、意向岗位、培训需求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11月5日完成《劳动力资源调查表》附后)。树立招工就是招商,招工就是安商,招工就是谋发展的指导思想。

2、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是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宣传;二是贴招工信息专栏;三是发放龙腾服装小镇、湖北鸿硕精密电子、福如(天门)服装有限公司、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天门市梓凡服饰有限公司企业详细用工需求,并收集、反馈信息到镇服务企业用工攻坚季工作领导小组;四是联络外出务工领导小组,宣传天门市企业用工信息,并积极引导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广泛推行“互联网+”模式,通过各村(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引导企业和求职人员通过湖北公共招工网等。

3、发布招工信息。各村落实一名招工联络员,负责在本村组宣传栏、卫生室等人员集中场所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让当前本地留存劳动力和外出务工人员及时了解家乡更多的招工信息,切实感受到家门口就业的优势—有家、有业、有爱。

4、开展企业形象宣传工作。在各村开辟专栏,对企业的生产状况、管理理念、人文环境和社会贡献进行宣传,树立本地企业良好形象,引导劳动者转变就业观念,安心在本地企业就业。

5、强化培训措施,开展就业扶持。组织有培训需求的

农村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并按规定享受补贴政策;企业

新录用的符合职业培训补贴条件的劳动者,由企业依托政

府认定的培训机构开展岗位培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一定

的培训费补贴。对有创业需求的农村劳动者,开展创业培

训,并享受创业服务和相关扶持政策。

(二)结对招工

1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

1、镇政府与龙腾服装小镇、湖北鸿硕精密电子、福如(天门)服装有限公司、武汉红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天门市梓凡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对招工,保障结对企业招工需求。

2、通过各村劳动力资源就业状况摸底,联合结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我镇组织专场招聘会,时间定于2021年11月10日,以后根据各企业用工需求,及时组织招聘会。

(三)跟踪服务

1、组织有意向的务工人员,联系相关结对企业进场参观,使他们加深对本地企业的了解,转变就业观念。

2、做好已上岗人员的服务工作,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中的难题,让他们对本地企业有更好的归属感。

3、加强与结对招工企业的沟通,使企业更多的掌握我镇劳动力的基本情况,调整招工政策,使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

(四)组织领导

我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赵君波同志为组长,镇长胡振宇任第一副组长的服务企业用工攻坚季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卢市镇人社中心,刘恒超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专班。

镇服务企业用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与结对招工企业的协调工作,各村招工工作专班对本村村民的就业需求做全面及时的了解,对掌握的情况建立信息台账,并及时上报镇领导小组。

三、奖惩措施

1、镇政府将服务企业用工工作纳入村干部实绩考核。

2、根据各村、各单位结对招工工作情况,按完成任务数给予奖励,凡务工人员在结对企业工作满3个月的,按每人100元给予奖励。务工人员在非结对企业工作满3个月的,按每人50元给予奖励。

3、对无务工人员在指定企业就业的村,按照党政干部责任状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