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200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农办、彭市镇农技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12年06月26日
名称
当前农业生产管理建议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06月26日

当前农业生产管理建议

发布时间:2012-06-26 00:00 来源:彭市镇人民政府

  一、棉花

  根据我地棉花长势特点,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1、看苗管理促平衡。长势旺,已现蕾的早发棉田,按先轻后重、少量多次的原则用助壮素结合叶面钾肥促稳长、达丰产架;三类苗用4—5公斤尿素加“802”等提苗促壮。

  2、结合中耕破板结。锄草、灭茬、清沟,施足施好蕾肥,施蕾肥要做到速药与缓效结合,增施钾肥,分期搞好起垄培蔸,加厚耕作土层,促进根系发育,防倒防衰。

  3、加强病虫害防治。目前,盲蝽蟓、蚜虫、“两萎”病在局部呈大发生趋势,在现蕾期盲蝽蟓由次要害虫上升为主要虫害,宜及早用药。

  二、中稻

  目前,一代二化螟在早栽早发田有零星出现。坐蔸僵苗等现象经过紧泥、喷药治疗,已基本缓解,周边县市“两迁”害虫在早稻上局部呈爆发趋势,随着中稻分蘖末期临近,梅雨季节到来,三虫四病(二化螟、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瘟病、稻曲子病、细条病)将会逐渐加重发生。我中心结合市植保站预测,会按时发出预报,天门电视台第三套晚上8:20—9:30有市植保站病虫预报专门节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