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彭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救灾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3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彭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立足民生 着手三早 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立足民生 着手三早 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碧水蓝天行动上升到国家级战略的高度,我镇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省、市的工作部署,立足民生,着手三早,决心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目前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认识高,部署早
  我镇主要领导把碧水蓝天保卫战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认为碧水蓝天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关乎自然和人文两个环境的保护、关乎文明、卫生、生态、宜居城镇建设,是今后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是检验一个地方政府执政成败的显示屏。各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按照属地负责制,必须履行主体责任,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切实负起责来。
  2018年元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我镇就召开了河湖长制会议,制定了碧水蓝天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专班,落实了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了督查责任单位、责任人,从制度上落实了工作部署、工作督导、工作检查、工作奖惩、工作结账,为碧水蓝天行动打下了组织基础。
  二、方案实,动手早
  我镇把市管的6条大沟大渠、镇管的11条沟渠分别落实了河长、河段长,河段警长、巡河员,并对所有沟渠的整治提出的具体的要求,全线共涉及柴草杂物堆93个、残坝6个、塌桥危桥13座、水花生水葫芦野茭白等恶性杂草3000余方,各类难以降解的垃圾近100方,限期3个月全部清理到位。本次垃圾清除干净验收合格后,每村段面交界处设不锈钢拦污栅一个,今后各村各负其责,各自清理段面上的垃圾杂物。迄今为止,我镇动用机械疏洗沟渠4条,长18.5km,人工清除长满恶性杂草的沟渠一条,全长8km。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将因地制宜、制定方案,机械与人工相结合,陆陆续续将全镇范围内的沟渠彻底整治一遍。同时,建章立制,为可持续清理保洁立下规章制度,确保碧水蓝天行动不流于形式,不沦为阶段性成果。
  三、督导严,预警早
  由于我镇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也深知该项工作难度大、耗资多、持续时间长,沟渠因富养而恶性杂草生长快,故此项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责令镇纪委、镇河长制办公室加强对该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天通报情况,敦促进度,对重大问题要以河湖长令的形式定向责令整改,对履职不力、整改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在元月14日(上周日)的督查行动中,部分村行动迟缓,鉴于是该行动的初级阶段,对相关村的相关责任人予以了谈话提醒。同时,责成城建、土管、水管站、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沿江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岸线的行为予以全天候监督,清除各类行洪障碍,确保水域主权完整,功能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