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彭市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7 08:28 来源:天门市彭市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信息公开工作是检验政府工作的镜子。2011年,彭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健全工作机构入手,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为彭市“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全年主动公开信息95条,比上年增加16条;回复网民留言11条,其中省长信箱留言1条,办结率100%,及时率100%;无泄密事件发生,无负面舆情事件发生。我们的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建设,健全机构

  1、加强领导。按照工作需要,镇政府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志伟任组长,镇委组织委员王永祥具体负责指导、督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完善工作。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班,由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业务工作,各办公室、镇直各单位派员参加,同时安排一名政治业务素质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健全机制。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了务实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专班人员职责明确,分工协作,从政府信息的生成、采集、编写、传递到审查、发布,环环紧扣,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及时、畅通。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实行规范管理。

  1、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考核评估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举报调查制度等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认真梳理,严格把关,及时公开主动公开信息。

  2、加强督导。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对工作专班的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督导检查,肯定成绩,指出缺点,并指导及时整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重视评议。群众是检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试金石。我们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意愿,尽量满足群众需求

  三、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责任

  一是提供平台。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规范流程。信息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准确、顺畅。

  三是严格奖惩。将工作成效与年度考评挂钩、与绩效工资挂钩,充分调动了信息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尽管如此,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依然还有诸多不足,如信息量小、信息质量不高等,有待改进克服。2012年,我们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转变作风,在“快、准、全”上下功夫,为彭市经济跨越发展、社会稳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