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彭市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28 10:59 来源:天门市彭市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提供信息服务的有效途径。 2012年,彭市镇委镇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年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45条,其中,财政补贴信息16条,政务规划9条,工作动态16条,社会服务2条,概况信息2条。

  我们的做法是:

  一、 加强组织领导

  镇成立了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志伟任组长,镇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吴新华、镇委宣传委员张慧任副组长,党政办、综治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采编、审核、公布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

  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形成群众监督、内部监督、人大监督、舆论监督的监督体系,形成安全、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从而及时、准确、全面、真实、有序地公开政府工作动态。

  三、落实工作责任

  一是明确岗位责任。由镇主要领导与政府信息公开专班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规定各自工作职责,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主要领导定期定时上网浏览,及时指出不足,督促整改纠正建议。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由镇分管领导带领信息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满足群众的信息需求。

  回顾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一是信息量不多;二是不够及时;三是质量不高。

  2013年,我们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增大信息量,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政府工作信息,推动彭市“四化”同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