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彭市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7 15:10 来源:天门市彭市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我镇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落实《条例》要求,以“三个一”建设为标准,落实场所、建立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并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优势,统筹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4年,彭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加强了组织实施。成立了彭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委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综治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采编、审核、公布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培训。2014年以来,我镇积极组织专班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员的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底,通过彭市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54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府公告公示、城镇规划、各项工作的具体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4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深入等。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收集整理常见问题并发布到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对网络咨询和提问,在时限内办复,杜绝超时办结事项和长期不办结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