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彭市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0 16:15 来源:彭市镇人民政府
字号: 分享:
    2013年,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级、市级文件要求,以“三个一”建设为标准,落实场所、建立队伍,完善相关制度,并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优势,统筹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2013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3年,彭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加强组织实施。成立了彭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委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政府信息的采编、审核、公布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顺利开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重点以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标准,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底,通过彭市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55条。其中,为民服务事项办理5条,财政补贴等资金公开信息4条,“百日整治”活动信息5条,安全生产信息4条,政务动态18条,其他19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府公告公示、城镇规划、各项工作的具体工作动态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故无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回顾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一是信息量不多;二是不够及时;三是质量不高。2014年,我们将加大学习培训力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增大信息量,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政府工作信息,推动彭市“四化”同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