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8904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石家河镇“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工作总结
石家河镇“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21 09:00

根据《天门市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精神,石家河镇紧紧围绕第12个全国消防减灾日和宣传周“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抓好防灾减灾宣传,积极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取了一定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一、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在全镇村湾、社区小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宣传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向卫生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镇内企业等重点单位和场所宣传排查治理灾害风险隐患的具体工作要求。全镇共张贴横幅标语36条、出动村(社区)小喇叭78个、发放居民一封信1500余张,对重点单位和场所下发了开展风险排查的通知。营造了全民参与,迅速行动,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排查治理灾害风险隐患。组织专班于5月10日对镇区内医院、学校、超市、集贸市场、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灾害风险隐患现场排查,出具问题清单,给出整改措施和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共排查出超市火灾安全隐患4处,企业用电安全、安全设施和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隐患问题13个,均明确了要求,督促迅速整改。5月13日专班开展了回头看,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突出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督促重点单位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求镇卫生院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抓好发热人员的排查、治疗和上报。指导学校落实开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准备,确保按全市统一部署,初三按时开学。对镇福利院加强管理,人员只出不进,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虽然我镇的“防灾减灾日”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总体工作上,仍然存在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不高、技能相对匮乏,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偏少等问题。下一步,我镇将全力巩固“防灾减灾日”活动成果,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重点问题补齐短板,推动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