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716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天门工业园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2-25 11:32

2020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学习强思想、抓制度重落实、抓作风促养成,年度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现将园区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是抓干部培养。园区提拔重用干部1名,新招录选调生1名,招录财政分局工作人员2人,为全市输送干部5人。二是抓班子建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村级活动推进农村“123人才工程“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为选优配强村(居)班子打好基础,对梅湾社区、东号字村、西湾村等班子进行调整。同时完成了部分机关干部工作调整和分工。三是抓阵地建设。按照市委组织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管理要求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考核评价项目》建好管好用好村(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促进达标升级。红卫新村、东号字村、陈洲村、谢湾村等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做好建设准备四是抓制度建设。学习推广宜都市弭水桥村刘大卫工作法五条经验,把“三会一课”融于主题党日活动之中,使支部工作融入农村各项工作,结合党员下沉社区,推动“四在机制”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党日活动为载体,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值班、党务村务公开等基本制度,把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党建述职和党建考评的重要内容。五是抓党员发展。按照市委组织部《2020年全市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高质量发展党员22名。下半年发展党员4名。

二、存在问题

一是抓党建内容不够丰富。有时存在就党建抓党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现象,业务工作挤占党建活动的现象也不同程度存在。二是抓党建创新力度不够。抓党建工作基本上按部就班,组织生活缺少创新意识和手段,党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载体不多。三是对部分村干部关怀不够。部分村干部退居二线后,组织关怀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精力投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每月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抓实抓细支部活动。把支部活动与村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抓实“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四是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村级稳定和正常运转。是以党建促业务提升。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将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主题活动等党建工作紧密融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