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914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一二三四”打造乡村发展“红色引擎”
“一二三四”打造乡村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0

汪场镇立足把虚功变实功,实施“一二三四”工程让党建引领助推农村发展跑出加速度,把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治理、融入致富,为乡村振兴、乡村治理装上“红色引擎”。

一、制定党建责任清单。与各村(社区)支部签订2020年党建责任清单,即“一”:各村党支部培植1个实体合作社或者村级企业;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镇党委要求各村党员服务中心100米以内必须要有一家实体合作社或者村级企业,形成培植一家合作社,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片群众的良好局面。“二”:各村党支部书记扶持2名产业带动户;各村党支部通过引导思想活络、致富能力强的产业带动户发现家乡创业契机,“引凤筑巢”,培育一批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的“土专家”“新农人”,助跑乡村振兴加速度。“三”: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种植3亩及3亩以上“万元田”;全面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统筹推进党建1234系统工程,把党建责任传到至神经末梢,以群众看得见的富民来撬动村级新发展。“四”:建立农村社区化管理“四级”责任网格图,树立“发展、服务、治理、文化”等4个方面的典型。以村组田块和居民楼栋相结合,以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和社会贤达争当代表相结合,以履行工作职责和行使区域治理相结合,以表格化和清单化相结合,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社区化网格治理模式,实现乡村共建共享共治的格局。

二、多措并举促落实。每月一述职,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就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述职,全体党员提出建议。一季度一公开,适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一月一研究,镇党委每月针对各村完成情况提出的问题,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

三、严格考核结账。把“一二三四”党建责任清单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年终作考核,对完成效果不好的村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对未完成的村支部书记由党委研究处理,其挂点机关干部要接受党委的约谈提醒。

通过实施党建“一二三四”工程,突出党建引领,重点培养典型示范带动,落实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高能力农村基层骨干队伍,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