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57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汪政办发〔2022〕1号
标 题: 关于印发《汪场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汪场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14:55

汪场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东航“3.21”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天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精神,镇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12月底,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收到实效,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刻吸取今年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推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提升,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检查范围及重点内容

本次大检查范围覆盖全镇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管理单位,重点行业领域包括以下6个方面。

1.危化品领域。重点检查汽柴油销售场所是否规范,储存是否合格,各类消防设备、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人员是否参加消防培训,有没有制定安全检查制度并落实。

2.烟花爆竹领域。重点检查零售场所安全达标情况,零售场所安全管理情况,“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储存等问题整改情况、销售超标违禁及“假大空”产品等情况。

3.综合交通领域。对重点营运车辆,特别是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专职司机驾驶资格进行定期检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行为进行治理。

4.燃气领域。重点检查华燃天然气公司日常监管机制是否落实,餐饮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管道是否老化,燃气经营企业设施设备运行是否安全。

5.消防领域。重点检查公共建筑、大型商超、医院、养老院、宾馆、学校、餐饮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生产经营租住农房、集中充电区域是否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6.工贸领域。重点检查服装厂、木制品厂、有限空间作业点,是否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要求执行。

三、组织领导

由汪场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负责大检查的宣传、贯彻、落实。镇6个专业委员会各负其责,对自己管理的领域开展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1.民政事务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

  主 任:胡 涛

  副主任:熊 恒  

成员单位:民政办、汪场福利院

责任范围:福利院院区设施、人员安全。

2.消防、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主 任:杨冬彬

副主任:樊 杰    

成员单位:政法办、派出所

责任范围:单位和企业消防设施、民爆物品的监督管理等。

3.食品药品、农电与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主 任:刘  洋、文

副主任:陈春平

成员单位:工会、市场监督管理所、汪场电管站

责任范围:食品药品安全,农电施工、输送与使用安全,工业企业(含小微企业、作坊)安全生产等。

4.成品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主 任:胡卫华 

副主任:李良才

成员单位: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中石油汪场加油站

责任范围:成品油及烟花爆竹的销售、存储、运输安全等。

5.交通、农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主 任:张 勇    

副主任:陈磊豪

成员单位:派出所、水管站、农技服务中心

责任范围:道路交通安全、农用机械使用安全、水利施工安全、农产品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

6.校园、城市建设、卫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主 任:文瑶瑶   

副主任:童 翔      

成员单位:汪场中学、派出所、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天门市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汪场中心卫生院

责任范围:天然气施工、输送、存储、使用安全,市政设施施工、使用安全,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公共卫生及防疫安全等。

四、工作及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420日至630日)。督促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专委会领导要亲力亲为,加强指导,查出隐患,收到实效。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限期整改完成。对乡镇无法解决的重大问题上报市安委会。

2.集中攻坚(71日至1130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并争取上级支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清零,推动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巩固提升(121日至1230日)。对前段排查整改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找出原因,制定监管措施,确保安全有保障,生产可持续。

4.加强督办。镇安委会将组织人员对各专委会的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各专委会限时整改,对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推广,确保本次活动扎实开展,圆满结束。对在排查和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走形式、走过场、作风不实、整改不认真的行为,镇纪委将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