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张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0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港镇 文 号
标 题: 张港镇四措并举争创新业绩
张港镇四措并举争创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2-05-17 00:00

  2012年,张港镇将以“迎创”活动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市委“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四个跨越’”的主题,着力发挥花椰菜特色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强力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城镇建设,改善城乡面貌;大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全力打造经济增长、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的天西重镇。

  一是强力招商引资,培植壮大企业,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利用亲情、友情外出联络招商,充分利用空闲场地厂房等资源,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来引进或兴办企业。我们还将重点围绕花椰菜特色产业,拓宽招商引资思路,开发脱水花椰菜、花椰菜罐头、切片出口等深加工项目,引进为花椰菜产业发展配套的发泡网厂、纸箱包装厂等辅助企业,拉长花椰菜产业链,做大做强花椰菜产业。同时,进一步扶持鑫天农业有限公司、舒彬农产品有限公司、云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扩规上档。

  二是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版块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大力发展板块农业,加快推进优势农产品连片开发的板块建设,着力培育特色产业,形成规模优势。进一步推进优质棉花、花生、黄豆、“双低”油菜、无公害蔬菜五大板块基地建设,扩大甜玉米、花生、土豆等作物种植面积。大力发展肉牛、生猪、蛋鸡等养殖业,大力推广“南德文”肉牛养殖,打造肉牛、生猪、蛋鸡三大特色养殖基地。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花椰菜种植品种多样化,调整花椰菜种植结构,改变传统早熟单一结构,引进新品种,拉开花椰菜上市周期,减少集中上市压力;探索引进“甜玉米-花椰菜”等新型高效农业种植模式,解决农民盲目种植的问题;加大农业科技投入,推广新型种植技术,实行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培育经纪人队伍,促进花椰菜销售,实现以销促收;加强品牌创建,挖掘发展潜力,提高“和玉”牌花椰菜的市场竞争力,打造“天门花菜”、“张港花菜”等冠产地名品牌,提高张港花椰菜知名度。

  三是加强环境整治,推进城镇建设,改善城乡面貌。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城镇建设的投资力度,完善街道配套设施,整修下水道,购置垃圾桶,修建垃圾中转站,设置交通标示及停车场所,完善路灯后续管理工作,对街道进行绿化美化,逐步改善城镇基础设施。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城镇建设的规划与管理,严厉打击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行为,拆除违章建筑,强化居民环境卫生意识,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做到全天保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四是着力改善民生,加大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工作,进一步做好民政、教育、卫生、文化等工作,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我们还将着力解决群众比较关心的农村安全饮水、道路建设等问题,进一步扩大安全饮水覆盖范围,着力加强路网建设,尽全力解决部分村通村公路建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