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张港镇
发文日期
名称
张港镇尹港村: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张港镇尹港村: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30 09:30 来源:云上天门

    张港镇尹港村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按照“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要求,通过整合各类资源,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尹港村实施了亮化美化绿化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确保环境治理出成效,村里制定和完善了村级卫生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每月开展一次大型环境整治活动。该村还加强了精神文明创建,利用宣传栏、文化墙和广播,向村民普及科学法律知识、健康养生、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影响村民。成立村民理事会、红白喜事理事会等组织,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尹港村有4个农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花椰菜2400亩,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为当地富余劳动力创造了就业机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