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7000余件冬春救助物资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1 来源:天门市应急管理局

   12月15日,记者在市应急物资储备库看到,工作人员正对照我市冬春救助物资分配表有序配送生活救助物资,横林镇、小板镇等各乡镇的工作人员陆续前来办理调拨手续。
  今年以来,我市遭遇洪涝风雹、干旱等自然灾害,特别是8月份以来发生的旱灾,对农作物生长造成较大影响,全市农业损失较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面临困难。为做好2023年、2024年冬春救助工作,我市各乡镇于10月份启动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需救助情况摸底评估工作,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市定”申报审核流程,全市确定救助对象2.23万户、5.92万人。
  针对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需要救助的实际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采购救灾棉被、棉大衣、大米等物资,同时争取省级下拨救灾物资,做好冬春生活救助物资筹备保障工作。本次调拨7000余件冬春救助物资,由各乡镇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发放受灾困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同时加强对各地冬春救助款物发放工作的指导检查,确保救助款物及时精准发放到受灾困难人员手中,让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