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医疗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 医疗保险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38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医保局提醒!
天门市医保局提醒!
发布时间:2023-02-15 09:01

近期,有市民反映,手机收到带有“医疗保险”字样开头的短信,大致内容如下:“您的**账户重疾保障已到达!不验证自动作废……”,内容中还附带验证链接。

此类短信大多以【社保局】【医保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名义,向参保群众发送,包含有“医保卡停用”“医保卡注销”“重疾险到期”“医保卡异常消费”等内容。

 

天门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市民

医保部门从未发送过此类消息 (消息可能为商业营销信息或是诈骗信息),如有收到,注意甄别,谨防诈骗。

请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告知别人,切勿随意点击陌生网址链接,更不要向其转账,谨防上当受骗。医保部门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医保业务办理中没有所谓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

如需了解医保参保信息及医疗保障政策,可拨打天门市医保局官方服务电话0728-5231655、0728-5231383进行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