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3739
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2 来源:公安局

吴正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电动车行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交警支队迅速组成专班对规范电动车行驶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电动车、三轮车日益增多,造成了电动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持续上升。为消除交通隐患,提升城市品位,以创文为契机,市局交警支队成立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管理领导小组,强力开展相关整治。

一、摸清底数。开展了电动车溯源调查,全面摸清辖区电动车的生产及销售企业、市场存量、购买群体、主要用途、出行特点以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向市政府提出综合治理的意见建议,提请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电动车综合治理。

二、广泛宣传。积极出台了《关于实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通告》,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制作宣传单或宣传片,在车管所、处罚中心以及各大队办事窗口发放,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在重要路口、重要场所张贴通告和拉横幅开展宣传,大造声势,以各种形式进行宣传。

三、加大管控。重点加强了对电动车聚集地区和路段的管控,严厉查处低速电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对电动的严管态势。通过深入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登记准入、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宣传提示、推动源头治理5个方面攻坚发力,努力实现“三减少、两提升”的目标,即:电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电动车市场拥有量明显减少,电动车通行秩序明显提升,电动车源头安全防范水平明显提升。

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您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