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3750
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6 来源:公安局

张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街道临时停车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交警支队组织专班对城区停车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着力规范城区街道临时停车位管理的问题。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群众停车需求,公安交警部门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已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2532个。但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机动车日益增多,中心城区停车设施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特别是中心商业区周边停车难尤为明显,而部分人员蓄意使用摩托车、板凳、锥形桶等占用停车位,阻碍机动车临时停放,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影响。为此,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以下举措规范城区停车管理。

一是合理施划停车泊位。交警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居民小区进行全面勘查,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公共资源,在有条件的街道、社区施划大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对主次干道现有停车泊位标线磨损的进行补划,确保标线清晰、美观,尽力满足广大市民停车需求,同时极大的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的问题。

二是提高车主文明意识。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安全行车、文明停车。加大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力度,专门制作了10万余份宣传单,与社区、街道、村委会联系后,发放到了居民手中,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都知晓交通法规常识,并严格遵守,推动形成文明风尚浓厚氛围。

三是充分挖掘停车资源。针对节假日,特别是每年春节期间停车需求增大的实际,积极协调有条件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建筑工地等开放临时停车场,另外在中心城区部分老旧小区没有施划停车位路段,允许机动车在夜间(19时至次日7时)进行有序单排顺向停车,以解决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及时发布停车信息,为群众驾车出行提供服务。

四是加大执法查纠力度。深入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车位,影响机动车停放的,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进行宣传提醒;拒不移走的,直接强行拖离,从严整治乱停乱靠、违规占用停车泊位、私设地锁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您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