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3765
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名称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0 来源:公安局

张健、胡雄文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出行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交警支队迅速成立专班开展工作,

对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一、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交通安全理念,依托广播、电视、报纸及“两微一抖”等传统、新兴媒体,围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家庭,通过开设专题课、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以及媒体曝光、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用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遵法守纪的氛围。

二、夯实基层力量,打牢工作基础。为更好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依托“两站两员”“警保合作”“一村一辅”等基层力量,全面加强基层交管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地域力量优势,将力量压实在基层、将管控做牢在基层、将措施落实在基层、将隐患消灭在基层,全面构建群防群治群管的工作堡垒,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三、完善基础设施,筑牢防护基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5套区间测速设备、11套红绿灯和10套电子警察,并将相关设施列入“雪亮工程”计划,扩大监控范围,减少监控盲区,有效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提升行动,通过建设交通信号灯、安装减速板和相关标志等措施,全面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截止当月,累计整改安全隐患66处,安装减速板30处,设置黄闪灯15个,安装各类标志21块。

四、落实路管路查,确保治理效应。一方面,坚持常态化开展路巡路查,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早晚巡道,紧盯易发交通事故路段,进行巡逻喊话“两客一危”、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强压速、控距等相关工作。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一周多查”、“零点行动”、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强化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压缩易引发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空间,有效压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非常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你们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