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771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3

张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乡镇中小学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于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秩序安全问题,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一、强化交通设施设备。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公安交警部门于2020年,通过实地考察勘验,结合实际情况,已累计在校园周边新增减速带、减速标识标牌80余块;2021年,预计再新增60余块减速带及相关交通设施。

二、加强交通巡逻防控。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降低道路安全隐患,减少乡镇交通事故,交警支队各农村大队,联合辖区内派出所每天早8时前、晚6时后在辖区内各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开展道路巡查工作,通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以及实时喊话的方式警醒广大驾驶员谨慎行车,安全文明出行。在各学校设立“护学岗”,安排警力在上、放学时段对校园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加强对各自辖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显性用警,及时发现并严格盘查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校园的报警求助,确保师生员工安全。与此同时,准确掌握学校放假、放学时间,做好重点时段的巡逻守护。

三、开展常态化违法查处。始终保持查处交通违法常态化,定期对路面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查处,通过严查严打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的发生。针对部分存在大货车通行和存在隐患的学校路段,设立禁行,禁止大货车通行。就因部分道路施工,致使大货车行进路线经过校园周边的,已根据实际考察结果增设减速板、震荡带等相关设施,提醒警示大货车司机遇学校路段谨慎行车。

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局会同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防止存在死角盲区。重点排查校园保卫人员政审是否合格,保卫力量是否到位,安防设施是否达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措施和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是否落实等。对“校园内违禁物品”的专项收缴清查行动也在定期开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五、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及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每周五到包挂辖区重点学校开展校车清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对路面存在使用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不合格机动车接送学生、使用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涉校车辆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严处、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通报市教育局等部门。

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城区、乡镇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2020年,累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30余场,发放安全手册及宣传单15000余份,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今年上半年,在部分近城区乡镇中小学开展了15场宣传进校园活动,下半年还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

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您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