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774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4

叶平枝、吴敏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问题一直以来是社会关注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市公安局专项攻坚,夯实基础,固本培元。一是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部署落实公安部、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三年行动计划》和省政府关于校园安防建设的要求,聚焦“四个100%”达标创建,统筹开展安防建设、法制宣传、警校联动、打击惩处等工作,提升校园安全的基础实力。二是组织“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项治理。汲取仙桃“9.28”案件教训,会同教育部门,加强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参与的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体系,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三是集中收缴清理校园内违禁物品。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学校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清查校园内具有攻击性的器械、淫秽反动书籍、易燃易爆等物品;着力收缴、溯源流入校园的刀具,完善违禁物品预防、发现、举报、查缴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四是开展“学校门前交通秩序”专项清理。针对学校门前人车混流、交通标识设置不合理等突出交通问题,研究针对性治理方案,充分利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切实加强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管理。

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护校安园”建设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通过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稳控,督促各地各校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措施,从内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从外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非常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你们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