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3780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天门市公安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天门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8

胡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意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努力构建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依托路面警力抓严管。加大路面查处力度,重拳打击外卖从业人员闯红灯、逆行、超速、驾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同时以点带面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定期将违法信息汇总通报所属企业,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加强内部处罚教育。

二是依托“七进”活动抓源头。组织警力定期深入辖区外卖企业走访排查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强化外卖驾驶员教育管理,确保隐患排查管控到位。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为从业人员购买保险,建立健全对从业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及车辆使用、检查等交通安全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完善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合理规定配送时间,优化管理评价规则,避免因考核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

三是依托宣传教育抓安全。利用媒体定期发布外卖企业头盔佩戴率、道路交通,以曝光方式督促外卖企业和外卖从业人员注重交通安全。民警走进外卖企业为从业人员发放《拒绝酒驾倡议书》《安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以典型交通事故为例,以案说法,引导大家从心里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交通守法和安全意识。

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恳请您今后更多地支持和关心公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