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卢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6114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 卢市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卢市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方案
卢市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07 14:45

卢市镇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方案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方案的通知》(鄂防指办[2020]133号)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报送特定人群摸底数据的通知》,为加快推进特定人群新冠疫苗使用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紧急使用对象

18-59岁重点人群

二、接种技术要求

(一)接种地点

卢市镇中心卫生院

(二)接种流程

1、申报登记

有意愿接种的对象配合镇指挥部做好登记,并等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到卢市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2、接种服务流程

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

3、接种程序

基础免疫为2剂次,间隔14-28天。

4、接种剂量、部位、途径

接种途径是肌肉注射,最佳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因疫苗内含有氢氧化铝佐剂,接种前要充分摇匀。每次0.5ml。

5、不良反应

常见不良反应:(1)-般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能出现疼痛、触痛、红肿和瘙痒,多数情况下于2-3天内自行消失;(2)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短期内自行消失,不需处理

罕见不良反应:(1)接种部位出现严重红肿;(2)重度发热反应。

极罕见不良反应:(1)局部无菌性化脓;(2)过敏性皮疹;(3)过敏性紫瘢;(4)过敏性休克。

6、禁忌

1)对本品中的活性物质、任何非活性物质或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

2)严重慢性病、过敏体质者。

3)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4)妊娠期妇女。

5)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综合症史者。

6)有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

7、注意事项

1)接种医生询问您健康状况时,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

2)属于严重过敏体质,既往注射其他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或初次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严禁接种本疫苗

3)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或核酸、抗体检测阳性者;严重慢性病或慢性病急性发作期患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者;患有惊厥、癫痫和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史者;患有血小板减少症者或者出血性疾病患者;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或者免疫功能缺陷的患者,均不适合接种本疫苗

4)处于哺乳期或妊娠期的妇女、在接种后3个月内有生育计划者请暂缓接种

5)接种前有任何不适者建议暂缓接种

6)接种门诊应备有肾上腺素等急救药物,以备偶尔发生严重过敏反应时急救用,接种本疫苗后接种者应在现场观察至少30分钟

7)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如心慌胸闷、气促气喘、头疼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接种医生,并到医院就诊

8)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

9)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

10)疫苗如出现摇不散的凝块、异物、注射器或西林瓶有裂纹、标签不清、失效、出现浑浊等外观胶丝、胶屑。

11)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疫苗,以免影响免疫效果。

12)注射后出现任何神经系统反应者,禁止再次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