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圣陆羽 / 茶艺表演

第四届技能状元赛暨第六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开幕

发布时间:2014-10-16 18:54 来源:天门市人民政府

天门职业学院代表队正在进行茶艺表演

  为进一步交流茶技艺,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16日上午,由省人社厅、市政府主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人社局和天门职业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第四届技能状元赛暨第六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天门职业学院隆重开幕,活动为期两天。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书记柯俊和张建平共同触摸开启球启动本次大赛。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廖鸿韬致欢迎辞。市陆羽研究会会长肖孔斌等参加活动。

  张建平说,天门作为茶圣陆羽的故乡,茶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多次举办茶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扩大陆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茶文化品牌势头强劲。今后,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加大政策投入,拓宽技能人才培养途径,支持天门培养一批高素质茶产业急需人才,促进我省茶产业发展壮大。张建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交流技艺的平台,引导和激励茶艺人才不断提高技能水平,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廖鸿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赛的领导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大家相会在茶圣故里,纪念茶圣,比拼茶艺,以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作为桥梁和纽带,见证茶文化历史,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将进一步带动天门茶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开幕式上,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淳宣读了竞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发言并宣誓。

  最后,张建平和柯俊共同触摸开启球启动本次大赛。

  据了解,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8所大(中)专院校的30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比赛以《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三级以上)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分理论、技能两部分。比赛设职工组、学生组,均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以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为目的,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强调技能的发挥。我市派出天门职业学院、天门八马茶业、天门陆羽国际集团、天门圣羽金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4支代表队参赛。

  此次是天门职业学院第二次承办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去年,该院承办湖北省第五届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和国际茶道邀请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也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