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圣陆羽 / 茶艺表演

茶学院举办第一届“茶艺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02 16:18 来源:天门职业学院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促进茶艺职业技能在校内的普及、交流与发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茶文化;由茶学院举办茶学院开展的第一届“茶艺技能比武”于4月27日在茶学院茶艺室举行。

  参加此次比赛的均是参加茶艺培训的学生。不仅有15级、16级茶文化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还有护理专业、酒店管理、高铁乘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比赛主要以自创茶艺为主,每位参赛选手先抽签选择出场顺序,茶具、茶叶及茶艺表演内容均由自己创作。

  舒缓高雅的音乐旋律和清幽曼妙的茶席设计相结合,比赛选手们淡定优雅的技艺与和谐的服饰融合在一起,宛如一幅幅古香古色的水墨画。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自信从容的演绎着一杯清茶的高贵淡雅。每位参赛选手都有不同的特色,将龙井的蓬勃生机、铁观音的清新淡雅、祁门红茶的温婉宁静、白牡丹的大气高贵、普洱茶的陈年儒雅演绎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与学生的赞赏。

  此次比赛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创新热情,使学生对茶艺学习的浓厚兴趣。为茶文化进校园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 何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