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教育局回应“中职生能否参加普通高考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3-07-04 15:10 来源:天门市教育局

网友“学生家长”

小孩分数没达到普通高中分数线,现在打算读职业高中。咨询行知学校和天门职业学院都获得2个不一样的信息,行知学校告知中职生可以参加普通高考,天门职业学院告知中职生只能参加技能高考,不能参加普通高考。请问教育局能否给出准确信息?


教育局回复

网友“学生家长”:您好!收到您反映的中职生能否参加普通高考的咨询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职成教育科工作人员于7月4日上午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市有2所中等职业学校,即天门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公办)和天门市行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主要是根据职业岗位的要求,对学生有针对性地实施职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教育,其培养的学生以技能高考为主,能否参加普通高考,以应考年份的高考报名政策为准,不存在所谓的“普通高考班”。

请您随时关注国家相关政策,谨防招生“陷阱”,不要轻信中介或招生贩子的忽悠。具体高考报名情况可咨询天门市招生考试院高考办公室0728-5342056。

如您仍有疑问,请致电市教育局职成教育科0728-5342438。

感谢您对天门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天门市教育局

2023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