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选登

国投公司回应“立体车库充电桩问题”

发布时间:2023-09-01 16:38 来源:天门市国投公司

    网友“秋天”:

老干部活动中心立体车库建设了16个充电桩,是城区为数不多的交流充电桩,但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充电车位长期被燃油车占据,经常是被占得一个空位也没有,现场管理员也不管不问二是充电费用偏高,全天都是1.6元每度,不仅高于天门城区其他公共充电桩的价格 (0.63--1.3不等,分时段),也远高于同样是此充电桩的全国其他省市县。受这两个因素影响,充电桩利用率极低,造成了国有资源浪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远处西湖公园充电桩往往是一桩难求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管理,加派管理员,禁止燃油车占用充电桩位。二是调整价格,使之与城区其他公共充电桩价格一致。


国投公司回复

网友“秋天”您好!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老干部活动中心立体车库,于2020年建设,2021年投入使用,整体为钢结构,无法接入高压电,因此立体车库充电桩均为低压电慢充。新能源车辆从无电到充满所需时间约6小时左右,时间成本过高,大部分车主不愿使用慢充,导致充电车位利用率极低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现场管理,引导燃油车停放在其他车位上,同时与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联系,对强行停放车辆进行警告和处罚。立体车库慢充充电桩对比西湖快充充电桩,利用率低,运维成本高,充电价格相对略高,近期会根据运维成本再次调整充电价格,尽力做到惠利于民。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竭力做好停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天门市国投公司

2023年09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