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知识库 / 热点问答库 / 医保
因病需到市外医疗机构就医治疗,上一次入院时已办理过备案手续,本次还要再办理一次备案吗?
发布时间:2023-05-18 10:41 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分享:

近期,有群众咨询,因病需到市外医疗机构就医治疗,上一次入院时已办理过备案手续,本次还要再办理一次备案吗?那么,各类型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是多久,需要就诊一次就备案一次吗?解答如下:

异地长期居住类:包括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上述三种类型备案后长期有效,可同时在备案地与参保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

临时外出就医类:包括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上述两种类型备案有效期为6个月,有效期内可在备案地多次就诊,并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无需再次办理备案手续。

更换备案地:备案后,如需更换就医地,可在“湖北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中,进入“异地就医”栏,点击“异地就医备案查询与撤销”,按程序撤销备案信息后,再次申请更改就医备案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