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详情

天门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时间:2024-04-01

摘要:   时间:2024年3月29日   嘉宾: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雄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晓辉;   国家税务总局天门市税务局三级高级主办杨宪法;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刘子玮。   ...

发布会实录

3月17日上午,天门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华忠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参加。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甘卯新介绍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系统开展教育整顿作出承诺。

天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持续4个月左右。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教育整顿内容

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五个方面问题”,推动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目前,天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已全面展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天门见面会、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相继召开,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面铺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28-3600802;

邮政信箱:湖北省仙桃市14号信箱。邮政编码:433000。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