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08:47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7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招生的有关政策及相关情况。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总体原则是“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具体来说是“三变、三不变”。“三变”是指一是公办学校学区有变化。今年秋季学期城区将新增市陆羽初级中学、市万林实验小学、高新园小学,扩建市陆羽小学和市实验小学湾坝校区,城区学区进行了相应调整。二是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有变化。为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委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精神,天门杭州华泰中学、天门外国语学校、天门市天宜学校、天门华斯达学校、天门市江汉学校等5所学校小学部起始年级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在省定比例以内,各校均不得突破招生计划。同时所有民办学校均不得招收插班生,初中学校只在本校小学部六年级应届毕业生中招生。三是招生时间、方式有变化。市万林实验小学招生时间为8月1日-15日,民办学校招生为8月16日-19日,城区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为8月16日-24日。

  “三不变”是指:一是招生平台不变。今年仍然实行公民同招,网上统一平台招生不变。二是提交材料不变。学生需提交户口簿、出生证和不动产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不变。三是保障政策不变。市教育局全力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公平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确保“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不变。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就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实行网上统一平台招生的学校、网上报名学生和家长注意事项、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调整情况、城区公办学校新生报名时间及程序安排、各乡镇小学初中招生办法等社会各界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作了解读。最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关于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