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谱写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 庄光明讲话 杨兴铭安排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07:18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5日,中共天门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审议《中共天门市委 天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庄光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大考,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效果好于预期。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经济复苏态势持续向好,民生底线进一步兜实。

全会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叠加,虽然我们经济复苏态势向好,但发展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坚持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打好维护社会稳定协同战。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加快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明确街道职能定位,优化街道机构设置,增强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切实做强街镇。要完善选聘任用制度,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健全管理考核机制,着力夯实社区。要健全工作体系,强化激励约束,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制度,全面推行“双报到”制度。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健全志愿服务网络,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全会指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很大程度上考验的是一个地方整体的社会治理能力。这次疫情防控大考,暴露出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我们要突出医防结合、城乡结合、软硬结合、内外结合、标本结合,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全面夯实基层医疗机构网底,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病救治能力,切实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和防疫知识宣传,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防护能力,努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天门样板。

全会强调,当前,我市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要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提升能力,泰山压顶不弯腰,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挑战、承担风险、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始终保持“同困难斗争”的精气神;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主动对标治理现代化要求,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及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做到知识过硬、本领高强。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为民服务,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胜不休的顽强意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杨兴铭要求,近期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管好重点场所。二是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要广泛捕捉、搜集高质量投资信息,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加大引进力度,完善平台建设。三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对接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切实加强项目争取,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组织专班、加强调度、完善资料,确保待入库项目早日入库。四是全力以赴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效。要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技改扩规力度、企业帮扶力度。五是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在强化帮扶、问题整改、增加收入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同时,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六是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要认真做好夏秋臭氧管控,抓好湖泊污染问题治理,严格落实“禁渔令”, 深入推进农村小微水体治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做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七是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快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八是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加快“一网、一门、一次”建设进度,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九是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要做到认识再提升、点位再对标、建设再加力、责任再加强。十是全力以赴兜住民生底线。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全面提振消费信心,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抓紧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深入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天门市委八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市委委员的市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办场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参加会议。(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