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07:18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8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听取沿江高铁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我市高铁建设加快速度向前推进。市委书记、市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政委庄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兴铭主持会议。

庄光明指出,备受关注的沿江高铁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完善天门交通网络,还能让天门融入沿江城市群甚至是全国的大循环中,提高城市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发展内涵,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天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和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的勇气,切实做好高铁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武汉至宜昌项目天门段早日开工,尽快建成,发挥作用。 

庄光明要求,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高铁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快速推进。要厘清工作思路。指挥部要配齐配强队伍,建立工作制度和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充分发挥指挥、统筹、协调、督办作用,尽快高效运转起来;要加强对接,加大向铁四院以及省政府、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方面的汇报争取力度,争取各项政策、资金支持。要细化责任分工。市发改委要做好统筹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积极做好用地预审、站区规划等相关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要做好站前区交通规划,市财政局要落实好建设资金,市城投公司要做好投融资工作,市供电公司要配合做好相关电线迁改事宜。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

庄光明还就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前,庄光明一行实地调研了沿江高铁天门北站规划选址。会上,铁四院专家介绍了站区规划方案,副市长、市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徐耀武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各成员单位作了发言。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沿江高铁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和平参加会议。(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