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六清行动” 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8-17 08:08 来源:天门日报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省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六清行动”开展及“行业清源”专项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提高群众安全感的基础工作。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攻坚之年、收官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为天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再掀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攻坚战。一是全面推进“线索清仓”。要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对“已查否”线索进行重新清查,不放过任何可疑之人、可疑之事。二是坚决实现“逃犯清零”。要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尽早将目标逃犯缉拿归案。三是彻底做到“案件清结”。要加快办案进度,依法快侦快破快诉快判;要抓好学习培训,提高一线干警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四是持续深化“伞网清除”。要采取纪法同步上案、领导包案、异地办案等做法,进行深挖彻查,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无一漏网。五是强力推进“黑财清底”。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深入调查涉黑组织及其成员财产状况,及时固定证据,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收缴涉案“黑财”,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六是合力抓好“行业清源”。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深入进行专项治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务求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根本遏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将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检查督办,对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加以改进和解决,提高效率,对重点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记者吴述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