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天门新闻
杨兴铭到黄潭佛子山调研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10-14 07:11 来源:天门日报
字号: 分享: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到黄潭镇、佛子山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村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还有多少贫困户没脱贫?”“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了吗?”在重点贫困村黄潭镇白龙寺村和佛子山镇北港村,杨兴铭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仔细看生活环境有没有改善,询问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在佛子山镇佛祖山村,杨兴铭还查看了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杨兴铭要求,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保证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要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细,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要找准发展路径,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要坚持既扶智又扶志,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本领,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致富信心,尽快走出困境。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巩固和深化。”杨兴铭要求,要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科学规划,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建设的过程中要就地取材,修旧如旧,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房前屋后“靓”起来;要切实把“厕所革命”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农村真正实现宜居;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多献计献策,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杨兴铭还调研了黄潭镇群星泽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秸秆有机生物菌肥试验示范项目和佛子山镇渡桥湖退垸还湖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潘继承、向东、刘生平参加调研。(记者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

[关闭]